更迅速從概念發想抵達消費者端

善用 Centric 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加速推出新產品、最佳化產品組合,並在大幅提升產品利潤的同時,確保遵循法規與安全要求。

瞭解餐飲團隊如何使用 Centric PLM™

製造商與品牌 零售商與生鮮雜貨

簡化產品開發,同時提升效率

單一、可行動的事實來源,能在產品開發的各個階段管理複雜狀況、提升能見度,從而降低成本、加速上市時間,也更貼近消費民眾。

加速上市時間並提升敏捷度

掌握由消費者主導的趨勢,並透過緊密策畫的供應團隊和高效的協作模式,因應市場需求的變化。

最佳化產品組合

將財務目標與產品連結,根據區域和通路將產品組合最佳化。推出新產品或更新產品並重新包裝,大幅提升利潤率。

確保合規性與可追溯性

通過明確的把關、更動控管、原料追蹤、認證標籤、供應商、食品倉儲、店內審核等機制獲得完整的能見度,進而降低不合規或可追溯性欠缺的相關風險。

深入瞭解餐飲團隊

PLM 常見問題

餐飲業者專用的 PLM 是什麼?

PLM 是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的縮寫,這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同時支援了餐飲市場產品開發的所有關鍵面向。有了有效的 PLM 解決方案,食品零售商與製造商就能最佳化新產品開發、推動跨團隊協作,做出更理想、更具策略高度的業務決策。

選擇餐飲業者專用 PLM,理由何在?

PLM 屬於企業解決方案;它的運作方式連接了整個產品開發鏈的所有人員,簡化營運效率、加速上市時間、降低成本、減少浪費、提升產品品質並推動創新。換句話說,團隊無需繼續仰賴冗長繁複的電子郵件往返、大量的試算表以及無法互相支援的資料管理系統,也能順利監督新產品的開發。在 PLM 的支援之下,餐飲業公司就能在單一數位介面中協作、分享資訊、追蹤變更與核准。

哪些人會需要餐飲業者專用 PLM?

餐飲業零售商、品牌與製造商等,都能透過 PLM 加速產品上市時間、確保消費者的安全並符合法規要求。包括研發、採購與規格到包裝、品質與合規等,與產品開發有關的所有同仁,都可以利用 PLM 提升效率、推動創新,並加速研製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PLM 的實作會不會很難?

一點也不!然而仍應謹記,PLM 是適用於全公司的跨部門資源,能否順利完成 PLM 推廣,取決於能否謹慎協作、進行跨部門的溝通。此外,指派經驗豐富的餐飲業 PLM 窗口人員負責,也能大幅縮短實作時間。

想不想進一步瞭解 PLM 的實作?參閱我們的 Agile Deployment 解決方案,這是 Centric 創造投資報酬的獨家迅捷路徑。

PLM 跟 ERP 一樣嗎?

一言以蔽之,不一樣。PLM 是一種促進並簡化產品構思與創造的工具,ERP 則是在產品離開製造工廠之後開始追蹤產品的解決方案。

閱讀我們的白皮書,進一步瞭解 PLM 與 ERP 技術間差異的逐項說明。

PLM 能不能用來管理餐飲產業的產品規格?

可以!事實上,在專為餐飲業品牌、製造商與食品生鮮零售商打造的 PLM 中,規格管理屬於基本功能之一。有了成分與原料庫、配方資料與供應商報價,使用者就能輕鬆快速管理產品規格,同時確保資料的準確性。

包裝工程師與設計師也能使用專為餐飲產品打造的 PLM 嗎?

沒有問題!產品開發團隊可以利用 PLM 的集中平台,與包裝和標籤設計師直接連結。此外,如果 PLM 提供與 Adobe Illustrator3D Connect 等第三方工具的整合功能,包裝工程師與平面設計師就能完全在單一數位環境中作業,簡化工作流程。

PLM 能不能協助進行配方管理?

當然!配方管理同樣也是餐飲業 PLM 的關鍵功能。只要按一下按鈕,所有產品開發的利益關係人都能取得每項產品的配方資料,進而簡單快速地檢視營養價值、原料規格、產品聲明、過敏原與銷售成本。使用者也能利用這項功能修改現有配方,推出新產品。

PLM 能否協助餐飲業公司管理產品召回?

能!PLM 平台保留了所有產品相關資料及配方方法的數位紀錄,協助團隊追蹤並回溯所有因受污染原料或不合規問題而有影響的品項,儘速從商店下架並終止進一步生產。

PLM 也能協助餐飲業公司提升產品品質嗎?

絕對可以!PLM 解決方案具備端對端的可追溯性,使用者得以享有追蹤整個產品開發週期中合規性的主控權。如此一來,使用者就能避免效率低下的弊端、改善成分與配方,同時確保產品的完善、純淨、安全。

PLM 能不能協助提升餐飲消費者的信賴感?

這點不成問題。PLM 解決方案針對了產品開發鏈當中的所有利益關係人,一致提供了立即且即時的密切連結。這種規模的企業連結,允許使用者及時啟動團隊間協作,推動產品創新。除此之外,PLM 也能以精準的準確度,追蹤合規資料內容及聲明項目檢驗結果,確保消費者都能真心信賴自己手上的產品。

餐飲業 PLM 有沒有提供行動應用程式?

當然有。實際上,Centric 更是業界第一家優先注重便利性與使用者友善程度的 PLM 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商,這也使得產品開發協力人士的範圍得以拓展,納入了產品測試人員、銷售業務人員等,群策群力合作完成。

申請產品示範,瞭解 Centric PLM™ 如何幫助您能更貼近消費者。